临床医学专业认证

医学部赴驻青临床医学院进行专业认证专项检查

作者:时间:2019-09-26浏览:

 

  说明: 微信图片_20190727081416

724~26日,医学部教学督导委员会主任刘成玉,副部长李在宝、于文洁,教学督导委员会委员杨鲁民、杜卫,本科教学与留学生管理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相关教师组成检查组,对驻青第二、第三、第五、第七临床医学院的专业认证准备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

  说明: 微信图片_20190727081553

专家组以分组交叉检查的方式,先后赴第三临床医学院(青岛市市立医院)、第二临床医学院(青岛市中心医院)、第五临床医学院(青岛市海慈医院)、第七临床医学院(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分别对各临床医学院的教学查房、实习学生的临床技能以及教学文档进行了检查,并召开了学生座谈会,考察了学生们的学习及生活条件。

  说明: 微信图片_20190727081331

刘成玉主任督学代表专家组对各项工作的检查结果分别做出了反馈,并指出了在迎评过程中需要着重注意的事项,强调医院相关人员一定要领会《本科医学教育标准——临床医学专业》的内涵,务必按照《标准》的要求,对教学过程进行自查自纠,认真梳理教学文档,自上而下高度重视,迎接好10月份认证专家进校检查的任务。

  说明: 微信图片_20190727082347

  说明: 微信图片_20190727082250

李在宝副部长指出,各临床医学院应对检查组提出的问题予以高度重视,认真落实检查组提出的整改意见,积极配合学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的开展,认真学习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专题报告会精神,以“主人翁”的姿态进行自评自建,争取达到本科教学质的飞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