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专业认证

以评促建自查自纠 以评促改迎接认证——医学部进行第三轮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专项检查

作者:时间:2019-09-26浏览:

 

    

815~17日,医学部邀请校外专家与医学部教授组成专家组对基础医学院、青岛大学附属医院、青岛市中心医院、青岛市市立医院及烟台毓璜顶医院进行了第三轮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专项检查。青岛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孔伟金,教务处处长戴更新,医学部常务副书记王有全,常务副部长姜宏,教学督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刘成玉,副部长宋扬,副部长李在宝、副部长于文洁、医学部六办主任全程参与了检查。

在检查期间,专家组分别听取了各单位临床医学专业教育教学工作汇报,并以座谈会的方式分别对相关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以及学生进行了调查,全面了解了医学部、基础医学院及各附属医院临床医学专业办学的实际情况。

专家组在各单位分别对基础教学,临床见、实习教学及教学管理文档进行了检查。通过检查教学查房,听取病例讨论,考核见、实习医生的临床实践能力等方式,分别检查了内科学教研室、外科学教研室、儿科学教研室和妇产科学教研室的教学工作。

检查结束后,医学部组织专家组召开了检查意见反馈会,梳理了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亮点,并从学校层面、学部层面以及二级学院和附属医院层面,针对在各个环节出现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整改意见。

同时,医学部于817日下午在烟台毓璜顶医院召开了2019年临床教学工作会议,孔伟金副校长在会上针对3天的专项检查做了总结发言。孔校长指出,进行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对学校的影响是全局性的,不仅对临床医学教育教学至关重要,也对我校双一流建设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在剩余的时间里,各单位务必要把认证工作落到实处,尤其是此次专项检查过程中专家指出的问题,能解决的,务必要尽最大的努力去解决;暂时解决不了的,一定要拿出整改方案并持续推进,确保临床医学专业认证顺利通过,以实际行动向我校办学11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