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专业认证

我院教师在医学部首届“课程思政”示范课教学大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教学科研办公室时间:2020-10-29浏览:

10月28日,青岛大学医学部首届“课程思政”示范课教学大赛在浮山校区医学教育综合楼学术报告厅圆满落幕。此次比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6名。我院王敏、刘翠萍、刘婷三名教师作为2019年度医学部“课程思政”示范课培育计划项目的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比赛。最终,王敏教师在此次比赛中荣获二等奖,刘翠萍、刘婷老师荣获三等奖

4fbf26096c57db5c0f5fda474a19974

8da197c56360616a848455125d63dc1

本次示范课教学大赛分为课程授课、说课与答辩三个环节,每位参赛选手限定时间为30分钟。三名教师精心准备、反复凝练,将思政元素融入专业课教学,用丰富生动的课件、引人入胜的例子展示了课程思政的独特魅力,充分体现了护理学院教师的教学水平、教学能力以及将护理专业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紧密结合、同向同行的育人理念。

护理学院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持续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充分发挥广大教师课程育人的主体作用,深度挖掘各课程蕴含的思政元素和所承载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的重要抓手,切实使思想政治教育融入护理专业人才培养全过程,努力构建全课程育人的大思政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