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专业认证

用心呵护,“救”在身边——“2020全国科普日”健康知识宣讲活动

作者:王欣时间:2020-09-29浏览:

安全是儿童生存的基本保障,如何采用正确的急救措施,防范不良事故发生已成为当前刻不容缓的使命。为响应“2020全国科普日”的号召,增强幼儿园教职工以及儿童家长的安全责任意识,确保儿童在幼儿园里健康快乐的成长;普及全园教职工及家庭中的急救技能,提高急救意识,使家长教师能在突发事件中运用一些简单易行的急救知识去进行急救,保证儿童有一个安全、健康的成长环境。2020年9月24日下午5时,青岛大学护理学院妇产暨儿科护理学教研室主任杨秀玲老师携青岛大学护理学院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队员孙孟珂、于鹏丽、孙亚茹、王欣走进了青岛市-北京红缨春田花花幼儿园开展了用心呵护,“救”在身边——“2020全国科普日”健康知识宣讲活动,三百多名家长及教职工积极参加了这场极富意义的急救知识科普活动。

活动中,杨秀玲老师首先通过PPT以分析、举例、图示等各种方式详细生动的向老师及家长们讲解了儿童伤害现状,阐述了对于儿童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其次,在面对溺水、窒息等重大危险,幼儿教师及家长可以采取何种预防措施,将危险遏止在发生前,为孩子们的安全撑起一片天空。随后,杨秀玲老师讲解了发生呼吸道异物梗阻后应采取的急救方法,更与志愿者形象具体的示范了成人及1岁以上儿童适用的“海姆立克”急救方法、以及通过模型示范了婴儿发生呼吸道异物梗阻后的急救方法。并详细专业地讲解了急救过程中的正确步骤、注意事项等,帮助家长老师们掌握正确的急救方法,更教导其在意外来临时该如何沉着冷静的正确面对。

此次科普讲座中,家长老师们积极学习,踊跃互动,同时也认真记录了有效科学的急救知识,提高了自身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有不少幼儿教师表示经过此次活动,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会更好的运用这些急救知识对幼儿进行救助,也可以进行自救和互救,将意外伤害降低到最小程度,为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生活、学习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确保儿童的生命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