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专业认证

护理学院赴河套街道进行“2020全国科普日”健康科普知识讲座

作者:孙孟珂时间:2020-09-29浏览:

为弘扬科学精神,推动健康科普,提高应急救护能力,结合“202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要求,9月22日下午2点,青岛大学护理学院、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在城阳区河套街道服务卫生中心开展了青岛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应急救护知识培训。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市南院区急诊科主任尹磊、青岛大学护理学院妇产暨儿科护理学教研室主任杨秀玲、各青工委成员单位、各社区团支部相关人员、居民代表及青岛大学护理学院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队员孙孟珂、牛玉硕、李葵南,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杨秀玲老师主持。

尹磊1

活动内容主要包括:疾病小常识、应急救护知识、心肺复苏术、海姆利克急救法和婴幼儿呼吸道异物梗阻。活动初始,由急诊科主任尹磊在现场为大家讲解了心绞痛、心肌梗死、中毒、肺栓塞急救知识,在讲座中让大家掌握了迅速有效的急救方法;随后,由杨秀玲老师为大家讲授和演示了心肺复苏、呼吸道异物梗阻、海姆立克急救法,真实再现了心脏骤停的现场急救。参会人员以饱满的热情参与急救培训,老师们与在场人员积极互动,指导在场人员进行实际训练。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河套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