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与培训

美国Jean Watson教授和Holly Wei教授来我院作学术讲座

作者:综合办公室时间:2018-11-20浏览:

2018年11月15日,美国护理科学院院士、科罗拉多州丹佛市护理学院Anschutz医学中心杰出教授、Emerita院长Jean Watson教授和美国北卡罗来纳州东卡罗来纳大学Holly Wei教授在青岛大学浮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进行了两场精彩的学术讲座。本次学术讲座由王爱敏主持,我院全体教师、部分研究生导师以及研究生和本科生共260余人一同聆听了学术讲座。

    首先,Holly Wei教授作了“Dissect the Current National Institute of Health (NIH) Nursing Funding: What We Can Learn from Experts”学术讲座,Holly Wei教授阐述了目前美国最新护理科学研究的七个方面:临终关怀和姑息治疗研究、症状管理研究、疼痛管理、精准医学、数据科学、基因学和全球健康学,并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介绍了目前国际护理学科学研究的最新进展。

 

    然后,Jean Watson教授作了“Caring Science-Caritas Theory Practice” 学术讲座,Watson教授从“人类关怀”阐述了“Caring science”的科学内涵,指出人文关怀与护理理论在护理专业中应用的意义与基本要求,这对提高我国临床护理人员的专业理论和护理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研究生和本科生积极踊跃发言,就护理学的前沿发展向Jean Watson教授和Holly Wei教授进行咨询,同学们受益匪浅,提高了对护理学专业的认识和理解,对自己未来的职业发展有了更清晰的思路,表达了对两位教授真挚的感谢。

    讲座结束后,两名知名专家同学院师生共同合影留念。

 

     Jean Watson教授是美国科罗拉多州丹佛市护理学院Anschutz医学中心杰出教授和Emerita院长,科罗拉多州人类关怀中心的创始人,美国护理科学院院士(FAAN),华生爱心科学研究所非营利基金会创始人兼董事,曾任全国护理联盟主席,国际人类关怀协会和国际明爱联合会的创始成员,世界第一个关怀科学的Murchinson-Scoville主席。持有15个荣誉博士学位,包括12个国际荣誉博士学位,并获得了许多奖项和荣誉。201310月,Watson教授被美国护理科学院引入为活着的传奇(Living Legend)。

          Holly Wei教授现就职于美国北卡罗来纳州东卡罗来纳大学护理学院。北卡罗来纳大学(UNCChapel Hill)护理学博士,华生爱心科学研究所博士后学者,北卡罗来纳州护理协会(NCNA)三角区顾问委员会成员,北卡罗来纳州护理协会三角地区科学研究委员会主席,东卡罗来纳大学预算委员会秘书,东卡罗来纳大学主管健康科学部副校长在远程教育和学习技术委员会的全权代表。2018年北卡罗来纳州护理优秀教育家,获2018年北卡罗来纳州护理协会科学研究奖,东卡罗来纳大学认可作者奖。心肺急性和重症监护杂志及护理心理健康问题杂志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