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与培训

首期中瑞合作养老护理高级进修培训结业证书颁发仪式圆满召开

作者:苗秀欣时间:2017-09-29浏览:

9月24日,首期中瑞合作养老护理高级进修培训结业证书颁发仪式在青岛海尔洲际海王星厅举行。青岛市委常委、教育局局长邓云锋、青岛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于永明、青岛市商务局副局长淳于贤力、高教工委高教处处长李晓元、青岛大学护理学院领导、青岛大学附属医院护理部领导、瑞士苏黎世应用科技大学健康学院院长Gerber-Grote先生、瑞士苏黎世应用科技大学健康护理学院院长Heidi Longerich女士、苏黎世应用科技大学健康护理学院培训与合作部负责人Alig 女士,以及来自青岛多家养老机构的领导和业务骨干出席仪式。仪式由青岛福润泽养老事业发展中心陈波主任主持。

颁发仪式开始前,青岛市委常委、教育局邓云锋局长会见了瑞士苏黎世应用科技大学的专家,青岛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于永明、青岛市商务局副局长淳于贤力、高教工委高教处处长李晓元等参加了会见。

青岛市委常委、教育局局长邓云锋首先致辞,他对于青岛大学、瑞士苏黎世科技应用大学健康护理学院和青岛福润泽养老事业发展中心开展的三方合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首期中瑞养老护理高级进修培训取得圆满成功,对于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到来意义深远。

青岛大学副校长于永明代表学校对首期培训班学员的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对为促成该项目做出不懈努力的中瑞各方表示了诚挚的感谢。于永明副校长指出,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人口老龄化程度日益提高,人口老龄化时代的到来,对养老护理事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提升护理从业人员的整体素质和文化技能迫在眉睫,此次中瑞合作养老护理高级进修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具有重要意义和引领示范价值。同时,他表示青岛大学将不遗余力地支持青岛大学、瑞士苏黎世科技应用大学健康护理学院和青岛福润泽养老事业发展中心开展三方合作,后期还将筹建健康事业研究院,并将养老护理产业作为其重要的组成部分。

瑞士苏黎世应用科技大学健康学院院长Gerber-Grote先生,苏黎世应用科技大学护理学院院长Longerrich 女士,分别代表合作瑞士方致辞。

随后,中瑞双方领导为首期养老护理高级进修培训的7名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苗秀欣、刘翠萍、李华伟及赵萌等培训学员,均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结业证书。

    颁发仪式开始前还举行了师生见面会,青岛大学护理学院、附属医院、瑞士苏黎世应用科技大学健康学院相关领导及全体学员与会。见面会主要围绕第一期养老护理高级进修培训内容在应用过程中发挥的作用、遇到的困难,以及第二期培训的相关事宜进行了沟通交流,以进一步完善第二期的培训计划。

           

图1 青岛市委常委高教工委书记邓云锋致辞

             

 图2 青岛大学副校长于永明致辞

 

            

        图3 青岛福润泽养老事业发展中心陈波主任主持颁发仪式

 

           

        图4 瑞士苏黎世应用科技大学健康学院院长Gerber-Grote致辞

 

            

              图5苏黎世应用科技大学健康护理学院院长Heidi Longerich致辞

 

             

             图6中瑞合作养老护理高级进修培训结业证书颁发仪式与会的领导

 

            

  图7与会领导同培训班全体学员合影留念

 

            

       图8中方领导亲切接见瑞士苏黎世应用科技大学的领导

 

 

            

图9  师生见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