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青岛大学护理学院研究生学术活动——助推理论研究与应用

作者:杨柳时间:2022-10-27浏览:


  10月26号下午15:30,护理学院举办研究生学术活动,2020级研究生丁遥遥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分享助推理论的研究与应用。学院2020级、2021级和2022级全体研究生参加此次活动。院长助理杨丽老师主持会议。

     

丁瑶瑶同学从理论来源、分类方法、助推策略及应用、理论评价四个部分具体展开讲座。第一部分中,丁瑶瑶对助推理论的概念及来源进行具体讲解,助推者可通过对环境施以微小的干预策略,改变被助推者的行为决策,促进个人和社会的发展。第二部分对助推的多种分类方法进行简单的介绍,并重点讲解了助推策略在健康饮食领域、健康身体活动领域、糖尿病管理中的实际应用,详细介绍了提供决策信息型助推、改善决策选项型助推等助推类型以及锚定、社会影响等助推策略的定义及具体应用情境;最后对本理论进行了评价,包括理论的局限性及优势,并对该理论在我国护理领域的应用作出了展望。

讲解完毕后,与会师生热烈讨论和提问,丁遥遥逐一作出回答和解释。

杨丽老师对讲解和提问内容进行了复盘总结,对同学们提出了建议:建议同学们深入理解自己研究中所用的理论,把理论吃透,在今后的干预研究中也可参考助推理论给自己的研究提供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