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青岛大学护理学院研究生学术活动——混合方法研究在护理中的应用

作者:王晓杰时间:2022-10-13浏览:

2022年10月12号下午,青岛大学护理学院刘婷老师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做了题为《混合方法研究在护理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护理学院2020级、2021级和2022级全体研究生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护理学院院长助理杨丽老师主持。

刘婷老师从混合方法研究概述、步骤类型以及报告评价标准三个方面展开论述,并着重讲解了混合方法研究的六种研究设计类型及应用目的。随后以文献为例,介绍了混合方法研究论文的规范写作结构和注意问题,加深了同学们对混合方法研究的理解。报告结束后,同学们与刘婷老师展开了激烈的互动交流。

刘婷老师的学术报告帮助同学们正确的认识了混合方法研究,也为同学们未来的课题研究奠定了基础。

刘婷,青岛大学护理学院讲师,博士。2016年毕业于澳大利亚弗林斯德大学获哲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领域为社区护理(儿童青少年健康管理)。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1项、山东省自然基金青年项目1项,山东医药卫生科技发展计划项目1项和校级教改课题2项,累计经费40余万元。近年来以第一作者发表SCI/SSCI论文 6篇,参编参译人民卫生出版社专著3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