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青岛大学护理学院秋季研究生学术活动——机器学习的算法及应用

作者:郭晓菡时间:2022-09-29浏览:

2022年9月28号下午16:00,青岛大学护理学院秋季首次科研讲座因疫情原因,采用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进行。本次科研讲座内容是由19级研究生代表吕伯瀚介绍机器学习的算法及应用。护理学院2020级、2021级和2022级全体研究生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护理学院院长助理杨丽老师主持。

本次讲座,分为机器学习算法概述、经典机器学习算法和医疗领域中的应用三个部分进行。首先,吕伯瀚通过介绍人工智能来引出何为机器学习以及其发展史,强调机器学习使用计算机模拟人类学习行为,通过学习现有知识,获取新经验和新知识,不断改善性能并实现自身完善。接下来,通过一个简洁的知识框架图详细介绍了决策树、信息熵、支持向量机SUM、人工神经网络ANN等机器学习算法的基本知识。最后,吕伯瀚介绍了机器学习已在医疗大数据中占有不可撼动的地位,在疾病预测、辅助诊断、预后评估、健康管理等医疗领域上广泛应用。

机器学习仍是目前较为火热的话题,通过本次学术交流,大家都对机器学习有了或多或少的认识,并在最后展开激烈的交流与讨论,本次科研讲座圆满结束。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