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宋玉婷特聘教授作高端学术报告

作者:教学科研办公室时间:2022-07-04浏览:

7月4日上午和下午,护理学院院长助理、特聘教授宋玉婷老师在浩园医学综合楼学术报告厅为我院2020、2021级护理学专业本科生及部分研究生约200人作了两场学术报告。

宋玉婷老师上午的报告题为《护理求学经历和见闻——浅谈护理论文写作》,报告分享了自己留学期间学习和生活经历,勉励同学们勇于尝试和不断探索,尽快走出迷茫期并且做好将来的发展规划。另外宋玉婷老师也结合大量具体实例,对护理学术论文的写作、投稿等做了详细的介绍和指导。

宋玉婷老师下午的报告题为《养老机构老年人的照护质量研究》,报告从养老机构发展历史、养老机构照护服务常见问题及影响、照护服务相关影响因素展开论述,最后对养老机构照护未来的发展方向提出展望。

同学们积极与宋玉婷老师互动交流。通过这两场报告,同学们开拓了学术视野,加深了对护理学专业的认识,对未来的发展也有了清晰规划。

宋玉婷,青岛大学特聘教授、硕士生导师,阿尔伯塔大学客座教授,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客座教授。2017年博士毕业于杜克大学,2021年于阿尔伯塔大学完成博士后研究。研究方向包括研究方向老年人的长期照护和知识转化。博士、博士后期间从养老机构内老年人的身体和心理照护需求、护理人员照护缺失/延迟、机构工作环境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参与多项加拿大健康研究基金。是美国老年学会会员、国际护士协会会员,担任多本老年学、社会学、健康管理领域高水平英文杂志的审稿人和多个老年学会和健康管理学会权威学术会议的审稿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