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美国休斯顿大学葛颂助理教授作高端学术报告

作者:教学科研办公室时间:2022-06-29浏览:

6月29日上午,美国休斯顿大学城中分校葛颂助理教授应护理学院之邀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作了题为《美国护理本科教育及护理职业发展》的高端学术报告。护理学院200余名师生听取了报告。

报告会上,葛颂介绍了美国护士、护理教职的短缺现状,美国护理教育项目的种类、护理教学模式和创新以及美国临床护理的特点,学校如何通过采取激励理论促进护理教学、促进护理学生的学习动力,学生如何激励自己,设置短期目标和长期目标,实现自我价值,与学生们分享了自己在国外攻读护理学学士学位、博士学位的经历,并以此勉励同学们。同时,就学生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度的交流。

葛颂助理教授的精彩报告,使同学们对护理专业的发展与机遇有了深刻的了解,对自己未来的职业发展规划和角色定位有了清醒的认识。

葛颂助理教授,山东青岛人,2013年本科荣誉毕业于埃默里大学,2018年博士毕业于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是美国注册护士、美国德州社区健康工作者、美国德州社区健康工作者讲师。现为休斯顿大学城中分校助理教授和本科护理项目的助理主任。兼任学校科研伦理委员会、社区参与和服务委员会、教职工带薪休假委员会、新教职选拔委员会和科研委员会成员,是国际护理荣誉学会休斯顿分会的科研委员会成员。研究方向包括弱势群体的健康问题、物质滥用等。目前发表期刊论文18篇,参编教材1本,论文引用290,还有多篇文章在审稿中,同时她在多个英文学术期刊和国际学术组织担任论文、会议及基金的同行评议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