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护理学院开展研究生学术交流活动——国外护理见闻

作者:综合办公室时间:2021-11-01浏览:

2021年10月27日下午,护理学院研究生学术交流活动在浩园医学部学术报告厅开展。本次活动邀请了毕业于美国杜克大学护理学博士宋玉婷副教授,宋老师为我们带来了详细而生动的护理求学经历和留学经验。此次学术活动由护理学院院长助理杨丽主持,2019级、2020级、2021级研究生全体研究生参加。

微信图片_20211027191434

宋玉婷教授首先对老年人的长期照护这一研究方向进行了讲解,从居民和护工两大方面进行了深刻剖析,使同学们对目前老年人的长期照护的研究热点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其次结合自身的研究项目和经验,从背景、方法、数据收集等部分对护工的工作环境与老年人的照护之间的联系及影响进行了细致的分析。最后,宋玉婷教授跟同学们分享了有趣、忙碌而又充实的留学生活。

微信图片_20211027191507

活动的最后,现场多位同学提出了问题,与宋玉婷教授进行了精彩的国内外护理科研思想交流的碰撞,使得同学们对国外护理进行了全面的了解,也给有意愿考博的同学们提供了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