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护理学院召开全院大会开展全员科研诚信教育

作者:综合办公室时间:2021-10-22浏览:

2021年10月21日下午,护理学院在浮山校区浩园医学综合楼B座1501室,召开全院大会开展全员科研诚信教育,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杨成中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院长助理杨丽传达了《青岛大学关于开展医学科研诚信与作风学习风建设专项教育整治活动的通知》精神,对《科研诚信案件调查处理规则(试行)》、《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医学科研诚信和相关行为规范》、《发表学术论文“五不准”》、《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等青岛大学医学部科研诚信与学术规范汇编手册文件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全体教师精准培养、论文把关、学术道德和科研诚信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学院书记杨成中指出开展科研诚信教育,旨在增强教师们的科研诚信意识,弘扬求真务实、严谨自律的学术精神,希望教师能够认真学习领会,特别在指导学生过程中,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摒弃学术不端行为,营造和谐创新的学术与科研文化氛围,推动学院科研工作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