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密切沟通 深化协作 | 青岛大学护理学院与新加坡国立大学杨潞龄医学院李陈爱礼护理学中心签署中外合作办学协议

作者:张晓蕾时间:2021-10-08浏览:

9月30日上午,青岛大学护理学院与新加坡国立大学杨潞龄医学院李陈爱礼护理学中心中外合作办学协议线上签署仪式成功举行。新加坡国立大学杨潞龄医学院李陈爱礼护理学中心院长洪娘金、办公室主任周文涛、副主任林媚媚、办公室经理唐慧娥,青岛大学护理学院党委书记杨成中、院长王爱敏、副书记黄美萍、副院长杨富国、院长助理杨丽、基础护理教研室主任姜云霞、教师代表宋玉婷副教授出席本次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青岛大学护理学院院长助理杨丽和新方新加坡国立大学杨潞龄医学院李陈爱礼护理学中心唐慧娥共同主持

签约仪式上青岛大学护理学院党委书记杨成中和新加坡国立大学杨潞龄医学院李陈爱礼护理学中心院长洪娘金先后进行致辞。

杨成中书记在致辞中首先对两校正式启动联合开展护理学专业学术和教育合作办学项目表示祝贺。指出此次签约,为推动双方学术交流、科研合作和人员往来搭建了更为广阔的合作平台,这将有助于推动我院在国际化办学、人才培养质量、师资队伍建设和学科建设等方面再上新的台阶。同时也能够提升双方的世界知名度和影响力,使双方护理事业蒸蒸日上、蓬勃发展。

洪娘金院长在致辞中表示对未来双方进一步开展的合作充满信心。此次签约,达成双方合作意向,通过交流学生、科研协作等加强联系。

双方致辞后,青岛大学护理学院院长王爱敏和新加坡国立大学杨潞龄医学院李陈爱礼护理学中心唐慧娥分别代表双方介绍了各自学院的基本情况。

王爱敏院长简要介绍了青岛大学、医学部和护理学院的发展历程,对学院近年来在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以及推动教育国际化等方面的工作进展进行了简要回顾。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协作,加深交流,共同推进双方办学的国际化。

唐慧娥对杨潞龄医学院李陈爱礼护理学中心的发展历史与学科特色以及杨潞龄医学院李陈爱礼护理学中心在护理学科建设领域的领先地位等情况做了简要介绍。

洪娘金院长、王爱敏院长代表双方进行线上签约,标志着双方合作交流正式启动。

签约后,双方就学生交流相关要求、培养目标、后勤保障等住宿等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新加坡国立大学是新加坡首屈一指的世界级顶尖大学,在生命科学及生物医学、社会科学及自然科学等领域的研究享有世界盛名。杨潞龄医学院李陈爱礼护理学中心坚持“守护所有人的健康”,致力于培养令人信赖的医生和护士、致力于培养优秀的研究人员,以实现寻求新知识、改善所有人的生活为己任,在护理学科建设上负有盛名,引领了护理学科的建设和发展。此次成功签约,是青岛大学护理学院推动国际化办学的重大举措,将对学院的各项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