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护理学院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荣获“青岛大学十佳优秀志愿服务集体”

作者:王敏时间:2021-06-21浏览:

6月15日,青岛大学2020年度学团工作表彰会在青大剧院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校长夏东伟等全体校领导出席表彰会。表彰会以“薪火相传守初心,培根铸魂育新人”为主题,对“十佳优秀志愿服务集体”、“五四红旗团委”、“学生工作先进单位”等进行了表彰。护理学院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在本次表彰会中荣获“青岛大学十佳优秀志愿服务集体”荣誉称号。

我院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0年5月,服务队自成立以来,在“博爱、奉献”的南丁格尔精神的激励下,利用专业优势,传播健康理念,帮助大众了解疾病知识、普及急救技能,多次开展急救知识培训、养老志愿服务等志愿活动,成为奉献爱心、传承大爱的重要渠道,展示志愿者风采的重要窗口,发挥专业优势开展社会服务的重要桥梁。近年来,服务队开展的志愿服务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扬和认可,半岛都市报、大众网、齐鲁晚报、中国教育新闻网、青岛大学报等媒体纷纷对我服务队开展的活动进行了详细报道。今后志愿服务队将继续坚持“博爱、奉献、严谨、创新”的志愿文化理念,使志愿服务文化建设成为护理专业立德树人的有效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