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护理学院举办研究生系列线上讲座活动(一)

作者:杨丽时间:2020-07-16浏览:

为了进一步增强我院研究生学术创新意识,开拓学术视野,提高学术素养,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护理学院特自7月1日起每周三开始线上科研学术活动,学术系列活动由护理学院院长助理杨丽主持,活动开始,杨丽针对如何提高研究生的学术水平,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提出了宝贵的建议,随后由6名2017级研究生结合自己课题,准备相关主题的学术讲座,结合自己课题研究中遇到的问题和同学们一起交流经验,全体2018级、2019级研究生参与本学期举办的系列学术讲座活动。

第一次学术活动于7月1日晚7:00线上举办,由李瑶瑶同学和王广宁同学分别以健康信念模式和计划行为理论为学术主题,为与会同学详细地介绍了两种理论的概述、国内外动态、在护理领域的应用等方面,并对两种理论的应用进行总结和梳理。

第二次学术活动于2020年7月8日晚7:00线上举办,由陈凯、于清舒、姚新宇等三位同学就量表的编制方法及信效度检验开展学术讲座,分别从量表的初步编制、专家评审、量表条目的筛选和信效度检验4个方面进行阐述,期间,同学们根据提前准备的相关资料和存在疑问的地方进行交流探讨,气氛融洽。

第三次学术活动于2020年7月15日晚7:00线上举办,由李莹同学以中介效应为主题开展学术讲座,并围绕这一主题给同学们指出研究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和相关事项,实用性强、反响良好。

每次活动结束,都由杨丽对活动进行点评和总结发言,指出同学们在自己的科研设计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归纳了学术活动的的相关重点内容以及运用时该注意的相关事项,对同学们学术能力的培养起到积极作用。

以上系列学术活动的顺利开展极大地提高了研究生的学术热情,并为今后的学术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