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护理学硕士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顺利完成

作者:综合办公室时间:2018-05-14浏览:

2018年5月8日,护理学硕士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工作在松山校区护理学院会议室召开。

    此次评审专家组由天津医科大学护理学院院长赵岳任组长,山东大学护理学院院长王克芳任副组长,天津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副院长王春梅,山东大学护理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范秀珍,海军军医大学护理学院周兰姝5位专家组成。青岛大学医学部副主任、康复医学院院长姜宏,青岛大学医学部研究生培养与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王建勋,青岛大学研究生院综合办主任科员宫英,护理学院院长王爱敏、党委书记杨成中及其他党政领导、教师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杨成中主持。

   

     姜宏主任对各位专家莅临我校表示感谢,简要介绍了学校对开展护理学硕士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的工作情况,强调此次评估将为我校护理学科的规范化和高质量发展起到良好的指导和推动作用,希望与会专家为我校护理学学科建设、研究生教育等方面提出宝贵意见,对学科的发展出谋划策。王爱敏院长分别从学院概况、导师队伍、学科建设、研究生招生、培养、学位授予、管理与规章制度等几个方面向专家组汇报了护理学学位点建设情况,同时也介绍了学科发展中存在的不足及整改措施。

专家评审组听取了汇报,审阅了评估材料,与研究生和导师进行座谈,经严格审核和反馈交流后,组长赵岳代表评估组进行意见反馈,他指出,我校的护理学学位授权点(硕士)的人才培养定位准确、目标明确;培养方案规范,学位授予标准清晰合理;培养方向稳定、在招生选拔、导师遴选、培养指导、导师管理、学生权益保障等方面都有具体的制度保障和措施;师资队伍规划明确,建立了一支由专任教师和临床教师组成、学科交叉的稳定学科团队;研究生培养质量好;形成了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人才培养特色。经专家组成员讨论一致认为我校护理学硕士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评估合格。专家组建议,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加大护理学科的投入和师资队伍建设力度;进一步加强师生国际交流。

     姜宏代表医学部对各位专家的辛勤工作、认真严谨的态度、科学权威的指导、客观中肯的建议表示感谢。针对专家组的反馈意见和建议,她代表医学部表态:学校将认真研究、吸收,加大对护理学院师资建设和培养的力度,护理学院也要加强护理学专业建设与学术交流,更加努力提高专业及科研能力,培养更多的护理高层次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