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喜报|我院教师在2023年度山东省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获佳绩

作者:时间:2023-04-17浏览: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2023年度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获奖名单。经过认真备赛、激烈角逐,我院参赛教师(团队)共获得省赛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分别是赵萌课程团队获得二等奖、韩晶课程团队获得三等奖,是我院在山东省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举办三届以来获奖数量最多的一次。

本次大赛以“推动教学创新,培养一流人才”为主题,全省71所本科高校全部组织参赛,涉及教师近万人。经过层层推荐选拔,最终144个教师团队进入现场汇报环节。现场汇报环节中,赵萌老师结合教学大纲与教学实践,进行教学设计创新汇报,并与评审专家进行交流。

近年来,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课程育人主渠道作用,鼓励广大教师潜心本科教学,通过大赛充分展示我校本科教学改革的创新成果,学校将赛事活动进行整体设计,发动全校各学院教师积极参加学院预赛活动,将校赛与省赛紧密结合起来,对校赛奖项设置进行了改革,其中校赛三等奖和优秀奖由校内评审产生,一等奖和二等奖以本届选手参加山东省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获奖情况最终确定。赵萌、韩晶课程教学团队打磨教学技能技巧,提升了教学创新能力,总结课程思政建设的方法和经验,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院教育教学改革提供了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