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护理学院成功举办2021年单项护理技能竞赛

作者:姜云霞时间:2021-07-23浏览:

2021年6月,由学院基础护理学教研室组织的单项护理技能竞赛圆满结束,贺婷婷、刘雪梅、石苑岑等45名学生在五个单项护理技能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获得“护理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本次比赛是根据专业课程安排,将基础护理技能中的静脉输液、心肺复苏、皮下注射、肌内注射、静脉注射五项护理操作作为竞赛项目,学生根据临床案例进行分析、判断并实施相应的护理操作,综合考核学生的仪表仪态、人文关怀、沟通表达、护理技术操作水平及专业知识运用能力。赛前学生积极、认真、刻苦练习,在比赛中展现出了良好的护士职业素质和护理实践综合能力。

举办单项护理技能竞赛,在强化学生护理基本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的同时,对培养学生评判性思维,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形成良好职业道德和情感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也为学生后期学习各专科护理课程打下坚实的基础。

学院举办院级学科竞赛,选拔学生参加教育部医学生技术技能竞赛是学院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不断提升本科生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