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护理学院成功举办护理综合技能竞赛

作者:教学科研办公室时间:2021-05-08浏览:

2021年5月6日,由学院成人护理学教研室、妇产暨儿科护理学教研室、基础护理学教研室共同组织的护理综合技能竞赛圆满结束,参赛学生为2018级已完成基础和专业课程并即将进入临床实习的学生,10名学生及3个团队分别获得个人及团体奖项。

本次比赛是参照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专业比赛大纲,根据学院综合实训课程的安排,设计考核形式及考核内容。比赛设有3个综合考核站点,考核内容涵盖内、外、妇、儿、急救、健康教育等理论和技能相关知识。参赛学生每3人为一组,根据案例中患者的具体情况,各自完成护理操作及理论问答。本次比赛通过创设模拟临床护理案例和情境,强化学生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的同时,注重提高学生对护理知识的综合运用能力、临床思维能力、团队合作能力、沟通交流能力和人文关怀能力。

举办基本护理技能及综合护理技能竞赛,将护理技能竞赛与护理实践教学环节结合,使其成为一项连续性、常规性的实践教学活动,是学院加强国家一流本科建设,提高护理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学院将不断深化“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理念,加快推进我校高等护理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