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护理学院开展2020年秋季学期课堂教学观摩活动

作者:程德纲时间:2020-12-16浏览:

为促进教师间教学交流与经验分享,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护理学院根据教务处的安排部署,按要求遴选了2018-2019学年教学能手赵萌和刘恒老师,以现场教学观摩的形式,于本学期第14周分别组织了两次教学观摩活动,学院党政领导、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及部分中青年教师参加了观摩。

12月8日上午第3节课,赵萌老师在德音楼507教室主讲了《基础护理学》的第十一章“饮食与营养”,主要讲述概述、营养状况的评估、医院饮食、患者的一般饮食护理和特殊饮食护理。在授课过程中,赵萌老师表达流畅,条理清楚,思路清晰。赵萌老师对教学内容熟练,讲解细致透彻,教学目标明确,重点突出。通过启发和互动等方式,有效调动了学生参与热情,取得了很好的教学效果,同时也展现了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娴熟的教学技巧。

12月10日上午第3节课,刘恒老师在德音楼504教室主讲了《护理心理学》的第八章“临床各类病人的护理”,讲课内容主要涉及了孕产妇、儿童、老年、临终病人的心理特点、影响因素和心理护理措施。刘恒老师语言幽默生动,亲和力十足,进度把控自如,课堂氛围轻松融洽,教学效果良好。特别是在讲解孕产妇心理特点时,刘恒老师以自己的经历为例,生动地讲述女性孕产过程中各个时期心理的变化,同时也向学生传授了有益的生活、社会经验,有效地引导了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

两场课堂教学观摩活动结束后,老师们进行了积极的交流沟通,互相分享教学经验,今后学院将继续开展教学观摩和研讨活动,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带头作用,促进学院整体教学能力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