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护理学院2017级本科生临床实习前综合实训考核圆满结束

作者:刘婷时间:2020-07-27浏览:

7月23-7月24日,护理学院举行2017级本科生临床实习前《护理学综合实训Ⅴ》课程的考核。相关老师前期经过反复讨论,商定考核方式和考核内容,采取个人考核和小组考核两种形式,通过基础护理学、妇儿综合、内外科综合三个模块的技能考核和案例分析,考核圆满完成。

该综合实训课程是新一轮护理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增设的必修主干课程,设立在本科生进入临床实习前的大三下学期末,以临床案例为线索,有机整合了基础护理技能、内科护理技术、外科护理技术、妇产科护理技术、儿科护理技术和急危重症护理技术,旨在训练学生对已学理论知识和护理操作技术的系统整合能力和综合运用能力,增强其运用系统性思维和评判性思维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为临床实习做好充分准备。

本次实训考核按照临床护理活动中实际的工作任务、工作过程和工作情境设置任务项目或虚拟情境,考察学生的理论知识、实践技能、团队协作、沟通交流、人文关怀等综合护理实践能力,学生在前期综合性实验和集中训练的基础上,圆满完成了考核,为即将进入的临床实习阶段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