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在抗疫中思考,护理学院课程思政在行动(二)

作者:邹玉姣时间:2020-04-09浏览:

4月8日下午,护理学院组织了学院师生收看青岛大学附属医院护理部开设的第二期新冠肺炎“爱知馨”直播课程,本次课程邀请了青岛大学附属医院援鄂医疗队成员肝脏移植科护理单元副护士长孙文娟和重症医学科市南护理单元护士长林辉为全院师生进行授课。

             

孙文娟护士长以“危重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预见性护理”为主题,深入剖析援鄂期间的真实案例,着重强调了临床护理中预见性护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让预防远大于治疗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林辉护士长以“疫情下的个人防护反观居家日常防护”为主题,总结援鄂期间的防控经验并结合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新冠肺炎诊疗方案以及国内外抗疫新闻,向同学们介绍了病毒的特点以及正确的自我防护措施,幽默风趣的授课风格将枯燥繁琐的抗疫知识变得简单有趣。在主流媒体宣传的大众防护知识的基础上,林辉护士长还强调了许多防护的小细节,使得同学们的居家防护更加的安全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