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线上讲好“抗疫”故事,护理学院课程思政在行动(一)

作者:教学科研办公室时间:2020-04-07浏览:

4月7日下午,护理学院组织全院党政领导、教师、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收看青岛大学附属医院护理部开设的“新冠肺炎‘爱知馨’线上直播课”第一期,以提升任课教师的育德意识和线上教学育德能力,引导大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青岛大学附属医院援鄂医疗队成员全科医学科护理单元副护士长徐彦娜、肾病科西海岸护理单元副护士长郭菁、平度院区肾病科护理单元副护士长潘世香将“抗疫”素材转化为深刻而鲜活的教材,分别从“抗疫战斗中践‘特种兵’的团队协作行”、“严控严管有‘温度’-记隔离病房内的患者管理”、“白衣使命,不负韶华”三个方面进行了课程直播。

直播课程将思政小课堂同疫情大战场有机结合起来,将知识传授、价值塑造同抗疫实战紧密结合起来,增强教师教书育人的初心和使命,厚植学生的爱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激发学生无形中铭记肩上的使命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