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护理学院开展“急症救护知识”科普讲座

作者:姜力烨时间:2023-05-25浏览:

为增强居民突发疾病自救知识教育,提高居民紧急情况自救及互救能力,2023年5月25日上午,护理学院团委、护理学院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在青岛大学离退休职工文化艺术中心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为青岛大学离退休职工、麦岛社区和金门路社区的居民们普及应急救护知识,传授应急救护技能。青岛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李有平,副处长周志强、张安勇,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宋畅,护理学院讲师李琦博士,护理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李华伟,学生党支部书记、团委负责人姜力烨及部分党员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中,李琦老师结合日常生活和突发事件,以生动的语言、真实的案例,分别就高血压知识、心梗知识、心肺复苏和AED使用技术等进行讲解和示范,尤其对如何在事故发生第一时间采取正确、有效的应急措施,最大限度在医生和救护人员到来之前协助挽救生命等作了详尽讲解,并现场模拟示范心肺复苏等基本技能。随后在李琦老师的指导下,居民们在人体模型上进行心肺复苏实践,通过学习和实践相结合,学员们初步掌握了急救相关理论、应急救护技能和操作要领,使大家能够在“黄金四分钟”的危急时刻及时正确施救,帮助他人挽救生命。

此次活动使居民们深入了解了常见急症基础知识和救护概念,掌握了心肺复苏、AED使用知识与技能,提高了突发事件发生时的应急处理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应急避险救护能力,同时也为居民们在紧急情况下自我救护和创建平安社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