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护理学院开展“抗疫精神”宣讲活动

作者:张晓蕾时间:2020-06-18浏览:

按照学校“抗疫精神”宣讲总体安排,护理学院开展“抗疫精神”宣讲活动。2020年6月16日,在浩园医学综合楼B座1501室,护理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王爱敏为全体学生开展了“这就是中国行动-中国抗疫行动带给我们的思考”的专题思想政治课。本次宣讲采用现场授课和钉钉线上直播相结合的形式进行,马克思主义学院何召祥老师进行指导。

王爱敏院长全面回顾了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党和国家在抗击疫情、推进抗疫国际合作、全面复工复产等方面打好防疫战和经济保卫战所采取的中国行动、中国举措、中国方案,从中国的抗疫行动、抗疫一线护理毕业生风采、从专业角度看疫情带给我们的思考等方面,利用大量的翔实的数据和图片资料,为学生们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宣讲,深刻阐述了在抗疫中展现出的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和中国自信,引起了现场和“云”端听课师生的强烈共鸣。课程中,抗疫志愿者李雯,湖北籍学生高子寒,学生干部王文远、赵迪,学生党员王凯分别就参与抗疫行动期间所见所闻所感进行了交流发言。

课程最后,王院长指出作为护理专业人员要注重提升自身专业能力与科研素养,以适应我国卫生事业发展需要。现场听课的学生们表示:“通过王院长课上对中国抗疫行动的解读、参与者个人经历的诠释,更加感触到生命之珍贵,健康之重要,责任之重大!护理学子定当致知力行、砥砺奋进,为“健康中国”和护理卫生事业的发展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