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支部  >  正文

护理学院举办贯彻二十大精神,“以学为中心”课堂教学改革研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张晓蕾时间:2022-12-02浏览:

12月1日下午,护理学院教工党支部在医学教育综合楼B座1501召开题为“贯彻二十大精神,‘以学为中心’堂教学改革研讨会”的主题党日。校党委巡查组成员到会指导。护理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会议,教工党支部书记李华伟主持会议。

会上,李华伟首先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主要内容做了介绍,带领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科教兴国”、“健康中国”的重要论述,并结合护理学专业特点,强调教育教学过程中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重要性。要求各党小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与教研活动密切结合,深入开展养老服务、慢性病管理、心理健康等方面的研究。

随后,全体教工党员围绕教育思想大讨论,开展“以学为中心”教育教学改革研讨。《基础护理学》课程负责人姜云霞老师围绕“以学为中心”进行经验分享,从“牢记育人使命、提升育德能力”,“针对专业特点、挖掘思政元素 ”和“思政有效融入确保育人成效”三个方面分享课程建设的经验。《急救与自救》课程负责人、《外科护理学》主讲教师韩晶老师介绍了在翻转课堂方面所做的尝试和经验,并结合线上课程建设经验提出了多项建议。《护理综合实训》课程负责人李华伟介绍了“以学为中心”教材建设想法,在对现有教材进行全面分析的基础上,提出教材编写的目标是启发学生思考,培养临床思维,因此在护理综合实训实践案例编写中应遵循由浅入深、层层递进的方式,以问题为导向,通过情景模拟增强互动性,引发学生探究兴趣,提升学生学习自觉,该项目获批2022年青岛大学教材建设重点项目

参会的教工支部党员教师围绕“以学为中心”教育教学改革展开了热烈讨论,并交换了课程建设的意见,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