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招生

欢迎报考青岛大学护理专业(2020年)

作者:时间:2020-06-05浏览:

一、护理学院概况

青岛大学护理学专业始于1946年国立山东大学高级护士学校,1998年开始护理本科教育,2003年获批护理学硕士学位授权点,2010年获批护理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是山东省省级一流本科专业、本科应用型人才培养专业、教育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专业建设点,是我国山东半岛地区护理高等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

护理学院设有成人护理教研室、基础护理教研室、妇女儿童护理教研室、老年社区护理教研室、护理人文教研室、临床护理教研室六个教研室和一个护理学实验中心。拥有一支“专、兼”结合的“双师型”教师队伍,师资力量雄厚。护理学院现有专职教师20人,兼职教师60人,45%的专职教师具有博士学位。拥有省级一流本科课程与精品课程5门,获省级教学成果奖2项。近三年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4项,省部级科研项目20余项。拥有青岛大学附属医院、青岛市立医院、青岛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烟台毓璜顶医院、北京协和医院等11所临床实践教学基地。学院积极与瑞士、新加坡、韩国等知名高校开展交流合作,聘任美国、新加坡等知名高校的专家指导人才培养。

二、护理专业介绍

1.学制:本科学制4年。

2.培养目标:培养具备良好政治思想素质和职业道德素养,具有坚实自然科学、人文社会科学和医学基础知识,系统掌握护理专业知识和技能,具有较强护理实践能力、创新能力,能创造性从事临床护理、护理管理、老年护理和社区护理的高层次护理人才。

3.主干学科:基础医学、护理学、人文社会学。

4.专业核心课程:护理学基础、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精神科护理学、社区护理学等。

5.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实验、实训、社会实践、专业实习和毕业设计。

6.学位授予:理学学士。

7.毕业去向:国内知名三级甲等医院,继续深造。

8.就业率: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5%以上。

三、国际交流

构建开放格局,注重国际交流与合作,先后与瑞士、美国、新加坡、澳大利亚、韩国的高校建立了实质性交流合作关系,推动了学科的国际影响力。与瑞士苏黎世应用科技大学护理学院合作培养6名养老护理高级师资,促进了国际深度合作;邀请国际知名学者来院讲学,聘请了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知名专家作为学院客座讲授,推动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1名教师在国际学术会议上作大会口头报告;2019年资助10名研究生赴新加坡国立大学、韩国延世大学、台北护理健康大学进行短期联合培养,搭建了交流合作平台,人才培养国际化水平逐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