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山东大学护理学院院长王克芳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作者:综合办公室时间:2019-12-20浏览:

课程作为对未来人才培养的“施工蓝图”,已成为当今教育改革的核心内容,为推动我院课程信息化建设与发展,特邀山东大学护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王克芳教授,于12月19日下午,在浩园医学综合楼一楼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护理学基础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建设》的讲座,护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以及学院研究生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

   

王克芳教授从课程建设的背景、护理学基础MOOC建设、4M3D混合式课程教学实践经验以及形成性评价在教学中的应用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王教授以其学院试用线上网络课程平台的案例,现身传授了其成功的慕课教学经验,并强调了线上网络平台需要师生共同参与,教师应鼓励学生积极参加,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使学生由被动变为主动。

此次讲座开拓了师生们的视野,激发了相关研究人员的探索兴趣,在座的老师们纷纷提问,踊跃发言,王克芳教授耐心细致地就“翻转课程”的教学效果及选课方式等相关问题做了清晰的回答,报告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