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日本养老届参访团来我院交流访问

作者:护理学院综合办公室时间:2019-06-17浏览:

    2019年6月14日下午,在青岛市长照协会姜日进会长,青岛市医保局梁成礼处长等领导陪同下,日本原厚生劳动省官房审议官、老健局长中村秀一先生一行25位日本养老届同仁来到我院交流。

    护理学院王爱敏院长向参访团成员介绍了护理学院的发展、办学层次、学科优势,对学院在养老护理教学、科研及服务地方等方面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解答了日本养老届同仁关于我国护理教育、临床护理、养老护理、社区护理等方面的问题。双方人员就中日两国养老护理现状、护理人员培养及工作情况、社区居家养老护理模式和内容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日本作为亚洲最早进入老龄化社会的国家,在养老护理各个领域都有比较成熟的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今后双方将进行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提高我院养老护理教育、科研的水平和服务社会的能力,推动我国养老护理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