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国外

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外  >  正文

研讨会 | 新加坡国立大学2023年在线研讨会系列——围产期女性健康促进

作者:时间:2023-03-14浏览:

促进女性健康发展是护理届亘古不变的追求目标。围产期是指从妊娠28周到产后一周这一分娩前后的最重要时期,围产期保健对母婴健康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可大大降低婴儿及母亲的发病率和死亡率。但随着医学日新月异的发展,围产医学也面临着诸多挑战。

基于当今发展现状,新加坡国立大学李陈爱礼护理学中心联合青岛大学、辽宁大学主办在线研讨会——新国大2023年在线研讨会系列之围产期女性健康促进共同分享围产期促进女性健康发展的有力举措,以期探寻有效护理模式和未来研究的方向。

研讨会主题围产期女性健康促进

研讨会详情

时间:2023年3月18日(星期六)上午9:00-10:30  语言:中文

日程安排

9:00-9:05 洪娘金教授开场致辞

9:05-9:25 《基于网络与家庭的初产妇产后心理教育干预效果随机对照研究》  何红姑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

9:25-9:45 《妊娠期女性健康促进行为变化轨迹的纵向研究》  周云平副教授(青岛大学)

9:45-10:05 《火龙罐综合灸干预寒湿痹阻型产后身痛的护理效果观察》  马莹蕊教授(辽宁中医药大学)

10:05-10:25 小组讨论环节  主持人:何红姑教授

10:25-10:30 新加坡国立大学杨潞龄医学院李爱陈礼护理学中心(ALCNS)教育项目介绍、闭幕致辞 王文茹副教授

会议报名:扫描二维码报名,会议链接将在报名成功后立即发送到您所填写的邮箱(若未收到邮件,请检查您的垃圾邮件夹。)

55E

会议专家简介


主持人:何红姑教授 博士、美国护理科学院院士

  现为新加坡国立大学李陈爱礼护理学中心(NUS Nursing)终身教授、研究生项目主任、妇儿科研项目学科带头人、以及东亚护理学者论坛执行委员会常委。何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为妇儿健康护理、慢性病及癌症管理。何教授培养了百余名博士、硕士及荣誉学士学位学生。在近亿元人民币科研基金支持下,何教授发表了190多篇同行评审科研论文(其中SCI 论文134),并在国际研讨会发表160多个演讲。何教授被斯坦福大学列为2021年世界前2%的高引用科学家。

主讲者:周云平副教授 青岛大学护理学院副教授

    现为青岛大学特聘教授,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博士。研究方向为孕产妇及儿童身心健康管理、循证医学等,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21篇。兼任山东省互联网+”护理专业委员会委员



主讲者:马莹蕊教授 硕士生导师、中医主任护师

  现任辽宁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副院长,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护理部主任。马莹蕊教授先后参与主持国家级、省级课题9项,累计获得科研基金支持四百余万元,发表国家级核心期刊论文20篇,作为研究生导师培养硕士研究生20余人,获批专利6项,参与十四五规划教材编写副主编1部、编委1部,其他著作主编和副主编5部,荣获辽宁省自然科学学术成果奖三等奖、辽宁省优秀自然科学著作等各项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