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国外

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外  >  正文

护理学院举办高端学术讲座——邀请美国北卡罗来纳州东卡罗来纳大学李红卫教授进行学术报告

作者:杨丽时间:2019-11-18浏览:

为了促进学科发展,提高学院教职工、研究生的科研水平,11月14日上午,护理学院邀请了我院客座教授、美国北卡罗来纳州东卡罗来纳大学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李红卫博士,在浮山校区浩园医学大楼一楼报告厅进行了题为《如何撰写高质量SCI论文》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护理学院院长助理杨丽副教授主持,护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研究生导师、青岛大学附属医院临床护理教师以及学院研究生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

李红卫教授从护理研究的重要性、撰写及发表SCI论文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她首先提出护理不是一个孤岛,应与其他学科相结合,通过护理研究,让护士掌握并使用研究个统计方法,更好地满足病护的需求;其次她从如何选择好的主题、选择杂志、遵循期刊的作者指南、防止抄袭、投稿、审稿过程及修改并重复提交稿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李红卫教授结合自己在投稿以及审稿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现身说法,为学院师生撰写SCI论文引领了方向,明确了投稿时的注意事项,为学院学科建设补短板、强弱项奠定了学术基础。

    通过本次讲座,全院师生在SCI论文写作方面受益匪浅。正如李红卫教授结尾讲到的,一定要开始下笔写SCI论文,只有在写作的过程中才会发现自己的问题,其次就是要坚持不懈,当脑海中有想法的时候要付诸行动,每天坚持一点点,终会取得最后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