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国外

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外  >  正文

护理专业研究生赴韩国延世大学交流学习体会(四)

作者:赴韩国延世大学交流小组时间:2019-11-17浏览:

    11月1日,本是一个普通的日子,但对于我们而言,这是11月的开始,也是我们在韩国延世大学访学的倒计时。在韩的最后一个月,我们更加珍惜每一次上课、实习的机会,也希望最后一个月能够进一步完善这一次难得的访学经历。

    每周三是我们临床实习的日子,也是我们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途径,这一次我们进行实习的科室是肿瘤重症监护室(CA ICU)和新生儿重症监护室(PCCU)。

     首先是CA ICU,科室护士长与教育专科护士先以PPT的形式向我们介绍了CA ICU的基本人员配置(护:患=1:2)、科室病房的划分(内科CA ICU和外科CA ICU)、床位数(18张)、控制感染、新护士培训等内容,并向我们介绍了CA ICU的科研成果,我们也有幸看到了这篇在美国获奖的文章。

     随后护士长与专科护士向我们介绍了病房的相关设备,如负压病房(见图1),该病房为双门设置,压力控制器在门口,护士可在两门之间区域进行衣物的更换,两重门不会同时开放,以降低患者感染的风险;普通病房(见图2),该病房的监护仪、氧气装置、吸痰装置等安装在可移动架上,以方便患者抢救,电脑显示屏为双屏,使得护士同时观察两病人病情,为护士提供工作便利;病床(见图3)为全自动设备,可根据患者病情升降病床,且设有CPR模式,一旦患者需要抢救,可将病床调至CPR模式,立即进行心肺复苏;科室危险物品保存在密码柜(见图4)中,密码柜设有密码。

     其次是PCCU,在进入PCCU之前,我们在科室护士长的带领下参观了儿科病房,如护士站、专人治疗车(图5)、抢救室(图6)、长期住院患儿病房(图7、图8)。儿科病房了解后,我们穿好隔离衣、戴好鞋套,进行完手部消毒后进入PCCU。PCCU仅有8张床位,并设有隔离室(图9);PCCU护士极为细心,且人性化服务十分到位,PCCU医护人员十分理解患儿家属不能陪在患儿身边的心情,在征得家属同意下,为每一位患儿制作了《成长日记》(图10、图11),以患儿口吻叙述,用照片和文字的形式记录下患儿的成长足迹。她们的细心、耐心及人性化使我们十分动容,我们在学习知识的同时也学到了真正的“有温度的护理”。

    Severance不光是韩国最好的医院,也是一所信仰基督教的国际化医院。圣诞节作为他们最大的节日,就如同春节在我们心中的位置,虽然距离圣诞还有1个半月,但医院已经开始了圣诞节的装扮与写祝福活动。虽然我们不过圣诞节,但对家人、朋友、学校、国家的祝福是有的,我们三名研究生也写下了我们的祝福,希望家人平安康健、朋友一切顺心、学校蓬勃发展、国家繁荣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