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国外

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外  >  正文

护理专业研究生赴韩国延世大学交流学习体会(二)

作者:赴韩国延世大学交流小组时间:2019-10-15浏览:

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转眼间已经在韩国延世大学访学了一个半月,异域的风土人情和卓越的医院文化让我们沉迷于学习之中。但在学习之余,我们也密切关注着祖国母亲的一举一动。 

10.1日,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的生日,我们在海外激动万分!在“Scientific Communication”的课程结束之后,在韩的同学们不约而同打开了中国阅兵的直播视频,看着日益强大的祖国、整齐划一的军队以及慷慨激昂的解说,眼泪湿润了大家的眼眶,那一刻,在海外的我们更加思念祖国,思念家乡,我们也为中国骄傲,为我们拥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籍”而感到骄傲。

 

 

我们穿戴整齐来到延世大学的Stroke unit。首先,我们跟随延世大学的医疗团队对卒中单元的病人进行了整体的查房,由一名护理博士为我们全程翻译,让我们清楚的了解了病人的具体情况和医生重点观察的内容。

 

   

    然后,卒中单元的专科护士用PPT的形式向我们介绍了该科室的总体布局、收治的病人、医务人员的分工合作、以及特殊病人的护理和特殊机器的操作等。最后,护理教授带领我们实地观察了该科室的硬件设施和护理程序,卓越的优质化服务和先进的设备设施让我们叹为观止。例如干净的病人准备间、病人食物的储备柜、监护室门外的护理流程图、走廊顶部的探测仪器、门外病人姓名牌隐私的保护、专门的康复团队、健康教育团队等

   我们也利用学习之余,领略了韩国的风土人情,穿上美美的韩服,走在景福宫的大街小巷。韩国的礼仪值得我们学习,见面后微微鞠躬,热情的打招呼问好。

    此外,韩国的美食值得体验,不仅包括随季节而生的季节美食,还有传承风俗的节日饮食,以营养价值和独特的味道而闻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