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活动

护理学院开展线上思政教育活动

作者:王辛时间:2020-04-14浏览:

为进一步弘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把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教师课程思政做到实处、做出实效,4月7日-11日,护理学院开展线上思政教育活动,学院党政领导、教师、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集中收看了我校附属医院护理部组织的“新冠肺炎‘爱知馨’线上直播课”,课程共四期,由我校援鄂医疗队的护理人员以直播的形式进行宣讲。

全科医学科护理单元副护士长徐彦娜等14位护士长、护师结合自身的亲身经历,聚焦在这次抗击疫情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难题和思想心理问题,聚焦抗击疫情中展现出的中国方案、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将“抗疫”成果转化为深刻而鲜活的先进典型素材,分别从抗疫过程中的团队协作、隔离病房内的患者管理、危重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预见性护理、疫情下的个人防护和居家日常防护、护理人员的职业选择和责任、护理人员应具备的心理素质等方面结合援鄂期间的真实案例进行了讲述。他们的报告既有对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高度认同,又有关键时刻勇于担当、逆向而行的家国情怀;既有对整个疫情防控形势的精准分析,又有对具体个别病例的细致照护;既有生动感人的人文情怀,又有深厚扎实的专业素养,为全体师生奉献了一份感人至深的思政大餐,增强了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时效性。

全体师生深深为奔赴一线医护人员的事迹所感动。研究生王文远说:在疫情面前,医护人员是用自己的行动构筑了保障人民生命安全的钢铁长城,老师们用实际行动向我们诠释了一名医护人员的责任与担当,我会向老师们学习,将来成为一名合格的护理人员。通过学习,全体师生员工进一步增强了对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认同、组织认同、思想认同,增强了自豪感和使命感,更加坚定了未来发展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