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活动

在抗疫中感悟,护理学院课程思政在行动(四)

作者:邹玉姣时间:2020-04-11浏览:

4月11日下午,护理学院师生观看了青岛大学附属医院护理部开设的最后一期新冠肺炎“爱知馨”直播课程,本次课程邀请了耳鼻喉科西海岸护理单元副护士长吕宝娇、平度院区泌尿外科护理单元副护士长许福春,肝脏病中心监护室护理单元主管护师王超、急诊外科市南护理单元主管护师刘芳、OPO监护室护理单元护士长高祀龙、新生儿科市南护理单元护士长吴倩进行授课。

吕宝娇护士长以“个人防护经验分享”为主题,和同学们分享了许多个人防护的小技巧,在保证个人防护的同时,能够有效的增进舒适感。

王超护师以“我的抗疫之路”为主题,分享了自己对援鄂工作的体会,他指出防护服虽能保证自身安全,但对各项护理操作都会产生不同程度的阻碍,作为护士需要夯实基础,熟练掌握各项操作技能才能最大程度解决这一难题。

许福春护士长以“爱在‘你,我,他’”为主题,重点介绍了援鄂期间对患者的心理护理。他们用真心付出,对患者的照顾细致入微,最终收获了患者们满满的信任与感恩。

护师刘芳以“路漫漫之援鄂旅程”为主题,讲述了自己在援鄂期间收获的感动,领导的关心、“高冷大爷”的真情、并肩作战的公交车司机,生活中的每一个小细节、小人物都在用温情鼓舞着她。

吴倩护士长以“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为主题,讲述了在物资极其匮乏的援鄂初期,自己作为后勤指挥官所面临的种种困难。为了保证大家能够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之中,吴倩护士长凭着自己的坚韧和团队一起圆满的完成了援鄂期间的物资调配工作。

高祀龙护士长以“从打铁还需自身硬谈援鄂感悟”为主题,鼓励大家磨练自己的心理素质,做一个真正不惧死神的“白衣战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