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生导师

刘志梅 个人简介

作者:时间:2016-07-01浏览:

刘志梅,青岛市市立医院集团护理部副主任兼本部院区护理部主任,硕士学位,主任护师,硕士生导师。担任山东省普外科护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青岛市普外科护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临床普外科电子杂志》编委,《中华创伤杂志》审稿专家,山东省等级医院评审专家。

一、研究方向

1. 护理管理

2.临床护理

二、近3承担项目/获奖

        1. 青岛市2020年度医药科研指导计划《肌少症筛查工具在血透患者中诊断性能及对不良结局预测效度的研究》,2万,主持。

        2. 《运用多学科协作模式研究乳腺癌患者PICC置管技术与方法》 2021年,齐鲁护理科技奖二等奖。

    三、代表性论文

    1.王凯选,孙艳,刘志梅*.五种肌少症筛查工具在维持性血液透析患者中的应用效果比较[J].中国血液净化,2023,4(12):273-277.

    2.王凯选, 李培宇,刘志梅*.心力衰竭患者照顾者自我护理贡献量表的汉化及信效度检验[J].中华护理杂志,2022,57(13):1585-1590.

    3.王凯选, 崔超, 刘志梅*.维持性血液透析患者无望感与肌少症的相关性研究[J].中国血液净化,2022,21(01):20-24.

        4. 王凯选, 于鹏飞, 刘志梅*.维持性血液透析病人肌少症发生现状及影响因素研究[J].护理研究,2022,36(07):1270-1275.

       5.邱筱婷, 王韵, 刘志梅*.COPD病人症状群亚组分析及其对生活质量的影响[J].护理研究,2021,35(07):1295-1299.

        6. 刘慧松, 刘志梅*, 陈鑫等. 多模式培训对ICU护士肠内营养知信行的影响[J].护理学杂志, 2020,35(7):59-61.

        7. 邵珂, 郑鹃,刘志梅*.患者参与式饮食管理对重度烧伤患者营养状况的影响[J].中国实用护理杂志,2020,36(8):593-597.

四、联系方式:Email: qdsllzm196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