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术交流|新加坡国立大学周文涛教授作学术报告

作者:杨丽时间:2024-04-08浏览:

近期,新加坡国立大学博士、新加坡国立大学陈爱礼护理学中心护理学硕士课程主任、高级实践护士、协作处方护理师周文涛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进行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院长王爱敏主持。

 

周文涛教授以《帕金森病患者的姑息治疗需求:一项元综合研究》、和《新加坡国立大学护理教育概况分析及当地医疗卫生体系、服务模式解读》为题,分别为师、生进行了两场专题学术报告。周教授以自己的课题为例,为广大教师和附院研究生导师介绍了帕金森患者的姑息治疗需求,围绕姑息治疗不但能节约医疗资源,更能提高帕金森患者及其家属的生活质量进行详细阐述。

周文涛教授为广大学生详细地介绍了新加坡医疗保健系统与就医环境。随着新加坡人口老龄化的加剧和慢性病的高发,慢性病患者对医疗环境和护理工作有了更高的要求。同时强调了对人的生命的尊重和敬畏,培养高尚的护理道德情操。

 

 

学术报告结束后,师生们分别与周文涛教授进行了积极的交流,探讨了新加坡与中国医疗保险行业的差异,帕金森患者的转诊流程、随访以及何时进行姑息治疗等。周文涛教授对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做出回应、耐心解答。

会后杨丽老师指出,“盖医学通乎性命,知医则知立命”,周文涛教授倾听患者心声,感受患者经历,满足患者需求,为我们带来了两场学术与心灵的学术报告,不仅是一次学术探讨,更是一次生命教育。

最后王爱敏院长指出,这两场学术报告为师生们加深了理学专业前沿进展的了解,拓宽学术视野,开拓师生们科研思路。她强调,老师和同学们要做好科研规划,在课题中找寻护理的意义,使科研成果真正造福于患者,进一步提升学院的学术水平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