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初心不改担使命 奋楫笃行启新程|护理学院开展“知校 爱校 荣校 兴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姜力烨时间:2023-05-18浏览:

国以史明鉴,校以史明志,时值青岛大学合并办学30周年,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知校 爱校 荣校 兴校”意识,厚植学生爱国主义情怀,扎实推进学风、班风建设,充分展示学校办学历史与成就,根据“创新发展”主题班会活动要求,护理学院组织开展“知校爱校荣校兴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同学们参观了青岛大学校史馆、医学部发展史馆和人体生命科学馆,接受历史传承教育,探索生命发展奥秘。

(一)走进校史馆——传承青大历史,弘扬青大精神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同学们有序进入校史馆。讲解员结合展板内容和实物资料介绍了青岛大学的发展之路、办学成果和教研成就。通过大厅浮雕、序厅、寻根溯源、文脉相传、多源发生、合并办学、大师云集等展区的参观,跟随着讲解员的思路,同学们认真倾听,仿佛穿越时空,与段段文字、张张影像对话,从一张张珍贵影像、一件件历史实物中,回望历史沧桑巨变,感悟青大精神。

(二)走进人体生命科学馆——感受生命魅力,重温辉煌历程

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前往医学部大楼一层医学部发展史馆和人体生命科学馆,医学发展史馆以序厅、青医之魂、名师云集、发展历程、杰出校友等板块展现青大医学百年来的光辉岁月,是每一个青大人的一笔宝贵精神财富。

人体生命科学馆陈列胚胎学标本、人体的大体解剖等标本260余件。为了参观人员更好地了解和学习,馆内引进了大型数字化教学设备,同学们在一件件标本前仔细端详,感受到了科学技术的不断创新和发展带来的巨变。走进人体生命科学馆,领悟生命孕育之艰难,感叹人体结构之精巧,感悟健康之珍贵,让同学,们的尊崇科学、珍爱生命之感油然而生。

杏坛桃李万千树,“医”脉相承百余年。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了学校的历史底蕴和人文魅力,大家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要不断向前辈学习,奋发图强,珍爱生命,刻苦努力,砥砺前行,以优秀医学生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青岛大学和医学的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