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青岛市护理学会老龄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学术交流会议成功召开

作者:姜云霞时间:2023-04-10浏览:


    4月8日,青岛市护理学会老龄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学术交流会议在青岛大学召开,青岛市护理学会理事长高玉芳、秘书长韩玉芳,青岛市二级以上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养结合机构、护理院校的60余名临床及教学护理骨干参加会议。经无记名投票,我院王爱敏院长当选首届老龄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陈颖等7位同志当选副主任委员,40位同志当选委员。老龄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的成立为全市老龄护理人员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对加强青岛市老龄健康管理领域建设,提高老龄人群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具有积极的作用。

 

 

专委会首届学术交流会议以“融合、创新、质量、发展”为主题,进行了大会学术报告和分论坛学术交流两个环节的学术活动。大会学术报告邀请了海军军医大学周兰姝教授做了题为“中国老龄化特点及居家护理服务需求:基于研究和数据分析”的学术报告,青岛市护理学会理事长高玉芳教授做了题为“感知社会支持在老年人治疗负担和慢性病患者赋能间的中介作用,互联网+护理服务模式探讨”的学术报告,圣德医养康复集团徐勇副总经理做了题为“圣德大爱,呵护夕阳--用专业化、标准化、个性化医养服务造福老年人群”的学术报告,青岛大学护理学院宋玉婷副教授做了题为“国外老年人健康管理实践进展”的学术报告,四位专家的报告,使委员们获得了老龄健康管理的新理念、新思路、新模式和新方法。

AA4E6


A94AB

A7EE8

11E64


 分论坛学术交流由李娜、张楠楠等12位不同单位的委员代表做了“老龄健康服务工作经验”的主题发言,委员们就老龄健康护理人员培养、互联网+居家护理服务模式、老龄健康领域科学研究、老龄健康服务水平提升、专委会工作内容和形式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会议气氛热烈融洽,展现了青岛市老龄健康管理的先进水平和雄厚实力,彰显了委员们对老龄健康管理工作的满腔热忱和真情投入。今后,老龄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在学会的领导下,将通过医教融合、开拓创新,打造老龄健康管理特色品牌,有力推动青岛市老龄健康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快健康老龄化进程,助力健康中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