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刘婷教师获青岛大学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大奖赛三等奖

作者:时间:2022-12-08浏览:

11月25日--11月27日,青岛大学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大奖赛决赛在浮山校区博学楼502室举行,我院刘婷教师荣获三等奖。

此次教学大奖赛旨在促进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不断提升,鼓励青年教师贯彻“以学为中心”的教育教学理念、注重教学设计、善于运用现代教学方法与信息化手段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同时为青年教师搭建教学交流与学习互鉴的平台。

经过预赛选拔,刘婷教师进入决赛环节。决赛采用集中时间现场讲课的形式,从选手自报的5个教学节段中抽签选取1个,进行现场讲授20分钟,讲授结束、学生离场后,教学反思2分钟。专家组通过现场观摩课堂教学、教学反思,审查教学文档以及结合学生评教结果等打分。刘婷教师在讲课中实施目标导向的教学理念,以学为中心,用临床案例贯穿讲课内容,注重启发式教学和课程思政,师生互动良好,最终获得三等奖。

学院近年来积极研讨教育教学改革,切实推进以学为中心,引导鼓励教师进行教学创新,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夯实高质量护理人才培养的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