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术科研,诚信你我——青岛大学护理学院开展科研诚信教育

作者:杨柳时间:2022-11-24浏览:

11月23日下午,护理学院组织召开科研诚信教育大会,会议采取线上形式开展,护理学院全体教师、导师及研究生参会。院长助理杨丽主持会议。

会上,杨丽首先强调了科研诚信的重要性,指出科研诚信是科技创新的基石,带领大家一起回顾和学习了国家针对科研诚信出台的系列文件。她要求同学们必须遵守科研活动规范,践行科研诚信要求,重点阐述了学术不端行为内涵、学术不端行为举例与处理机制等。结合2022年查处的不端行为案件处理情况,详细解读了对于研究生同学最常见的学术不端,即论文中的抄袭和篡改,陈述了对论文抄袭的界定、具体的学术不端表现以及“适当引用”的条件。带领大家学习了发表学术论文“五不准”。

在会议的最后,杨丽特别强调课题(项目)负责人、研究生导师要言传身教,加强对课题(项目)成员及学生的科研诚信管理,杜绝学术不端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