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李华伟教师荣获青岛大学第九届“年度教学十佳”

作者:教学科研办公室时间:2022-09-15浏览:

在学校开展的2021年度教学十佳评选中,我院基础护理学教研室主任李华伟副教授获得“青岛大学第九届年度教学十佳”教师的荣誉称号。

自2004年入职以来,李华伟老师一直秉承“学必日新,日新者日进;教必用心,用心者永前”的教学理念。在教学工作中,她坚守“学高为师,德高为范”的准则,严谨治学、潜心育人,主讲《基础护理学》、《护士人文修养》、《老年护理学》等多门本科及研究生课程,所授课程连年被评为校优质课程。

南丁格尔说过“护士要有一双愿意工作的手和一颗善良的心”,如何培养护理专业学生爱与奉献的高尚医德,博学精深的专业知识、精湛扎实的临床技能,是她在护理教育岗位上始终努力的方向。先后承担中华医学会、中国高等医学教育学会等教育研究课题近10项,先后承担中华医学会和中国高等医学教育学会等教研、科研课题近10项,发表多篇SCI论文,并在《中华护理杂志》、《中国护理管理》、《中华护理教育》等中国卓越、CSCD来源及北大核心期刊发表多篇教研论文,参编人民卫生出版社“十三五”规划教材《护理美学基础》、北京大学医学出版社《护理学基础》等共4部教材及专著。

2021年参加青岛大学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荣获一等奖,参加山东省教育厅主办的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荣获一等奖,并获得推荐参加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举办的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荣获三等奖。2021年10月参加中南大学湘雅护理教育创办110周年暨第八届湘雅护理国际学术会议,汇报并分享《基础护理学》教学创新设计与实践,荣获一等奖。

她认为教学创新的最终落脚点是助力学生成长成才,近年来指导学生参加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学专业赛道华东分区赛,荣获二等奖;参加山东省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学专业A、B赛道,荣获团队一等奖两项。指导国家级、省级、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10余项,指导本科生发表多篇研究论文,带领本科生参加华夏高等护理教育联盟会议,汇报分享创新成果并获奖。她真心诚意的奉献,凝心聚力的付出,得到了学生的一致好评,先后获评青岛大学教学能手,青岛大学医学部“最美教师”及“我最喜爱的十佳教师”。

她认为“理想就在岗位上,信仰就在行动中”,护理教育任重道远,更需不断创新突破。作为教师的她始终牢记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使命,重师德,练师能,在护理教育漫漫长路上锐意进取、开拓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