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王敏教师获首届山东省本科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大赛三等奖

作者:教学科研办公室时间:2022-09-14浏览:

近日,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研究中心主办的首届山东省本科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比赛落下帷幕,我院教师王敏获得三等奖。

首届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部分。经过校内初赛选拔,王敏教师获得代表学校参加山东省复赛的资格。复赛共有来自68所院校的115位教师参赛,王敏教师以《呼吸的评估与护理》为题进行教学展示,通过引入职业楷模的事例及抢救呼吸困难病人的视频等,将专业内容与思政元素有机结合,引导学生加强职业价值感,培养学生团结协作、不畏辛苦、爱岗敬业、仁爱奉献的职业精神。经过激烈角逐,王敏教师最终斩获三等奖。

学院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的全面推进,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改,强化教师立德树人的理念,提升教师的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将课程思政的建设和改革贯穿“三全育人”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