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护理学院在第一届全国医学虚拟仿真实验创新大赛中获佳绩

作者:杨秀玲时间:2022-07-05浏览:

为了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提升医学生的创新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水平,全国第一届医学虚拟仿真实验创新大赛于2021年7月启动。此次比赛由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医学领域工作委员会主办,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北京大学医学部、上海交通大学基础医学院、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等11家单位承办。

大赛共设置9个赛道,分别为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含麻醉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中医学、药学、法医学、医学技术、护理学及口腔医学赛道,其中护理学赛道共有236个参赛作品。我校对于此次比赛高度重视,在收到比赛通知后立即展开行动。护理学院共有4支参赛队伍,其中在护理学院刘翠萍老师和杨秀玲老师共同指导下,2019级护理学专业学生吴青青等四名选手跨专业组建“扶摇直上胜羽队”,以“腹部四步触诊法”虚拟仿真项目参赛,选手们经历了资格赛、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历时9个月顺利晋级决赛,大赛组委会给19支晋级决赛参赛队伍共同授予“卓越奖”。其余3支参赛队伍获“优秀奖”。

参加此次大赛,使我校护理专业学生走向了更广阔的舞台,展示了学生的能力与风采,增强了学生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未来,学院将不断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努力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再创新的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