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李琦老师作高端学术报告

作者:教学科研办公室时间:2022-07-05浏览:

7月5日上午,护理学院李琦老师在浩园医学教育综合楼学术报告厅为我院2020、2021级护理学专业本科生及部分研究生约200人作了题为《基于高通量测序筛选急性心肌梗死差异表达的circRNA及其功能研究》的学术报告。

李琦老师的报告从研究背景、研究目的与意义、研究内容与结果、讨论、结论和局限性与展望几个方面展开详细讲解和论述,李琦老师以扎实严谨的科研素养向同学们展现了科学研究的完整过程。报告结束后,李琦老师也就同学们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李琦老师精彩的报告,拓宽了同学们的学术视野,加深了对护理科研前沿进展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对护理科研更大的兴趣。

李琦,青岛大学护理学院讲师,博士。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访问学者,美国马里兰大学博士后。主要研究领域是环状RNA在急性心肌梗死中的作用机制、miRNA在肺动脉高压中的差异表达、HIVvpr阻滞剂筛选、SARS-CoV-2细胞致病性蛋白的全基因组特征研究。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3篇,累计影响因子12分。主持青岛市博士后应用项目一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