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护理学院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活动

作者:综合办公室时间:2022-05-03浏览:

4月28日,护理学院在浩园医学综合楼B座1501会议室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学院党政领导、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成海主持。

会上集中学习观看了教育部思政司司长魏士强主讲的《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专题辅导报告》。魏士强司长从四个方面系统地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修订的背景和过程,框架结构和主要内容,修订完善的重点内容,对几处关键表述的理解。从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的战略高度,从高校履行“四个服务”职责使命,贯彻落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核心任务出发,他强调,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双一流”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参加本次学习的广大党员干部和教师认为,魏士强的专题报告高屋建瓴、内容丰富、系统深入,既是一次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全面动员会,也是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为我们深刻把握《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精髓,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

学院党委书记王成海强调,学院各支部要认真抓好《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学习纳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党支部“三会一课”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深入领会《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精神,聚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核心使命,推动学院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推动学院更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