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医学部召开护理学专业认证协调会

作者:教学科研办公室时间:2020-09-18浏览:

为推进我校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9月16日下午,医学部在浮山校区浩园医学教育综合楼B座1501室召开护理专业认证协调会。医学部部长姜宏、常务副书记王有全、分管本科教学部长助理李冰出席会议,医学部本科教学与留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王飞,护理学院院长王爱敏、党委书记杨成中及其他学院党政领导,基础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药学院分管教学负责人,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第三临床医学院、第四临床医学院护理部副主任、教学秘书,青岛市精神卫生中心科教科主任、护理部副主任,青岛大学医学院松山医院护理部主任,青岛市崂山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青岛市登州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部长助理李冰主持。

王爱敏院长就护理专业认证的背景、目的、认证环节、评估特点进行了进行介绍,并对护理专业认证材料做了做了详细解读,并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对专业认证急需要做的几项工作做了详细部署,同时还强调,要本着以评促建的精神,全力投入,利用认证机会提高护理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凸显护理专业特色。

最后,姜宏部长做总结讲话,专业认证对一个专业发展非常重要,专业认证可以有效地促进专业发展。青岛大学护理学专业在医学部所属专业中占重要位置,医学部本科教学与留学生管理办公室要和护理学院共同做好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对照国家标准认真准备评估材料。临床医学院、精神卫生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及医学部所属其他各个学院要全力配合做好护理专业认证工作,各单位一方面要完善学生示教室、学习室、图书馆等硬件建设,另一方面撰写高质量自评报告,体现护理人才培养特色。她强调,我校临床医学专业顺利通过教育部认证,有效期7年,各单位要认真研究涉及各自单位的护理专业认证标准及内涵,每个单位拿出一个详细工作计划,由本科教学与留学生管理办公室审核,一起做好护理专业认证的各项工作,确保护理学专业顺利通过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