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护理学院开展“Citespace可视化分析”主题学术活动

作者:杨丽时间:2020-01-09浏览:

为了进一步增强我院研究生学术创新意识,开拓学术视野,提高研究生文献分析能力,护理学院特于2020年1月8日下午在登州路学术报告厅开展了新一年的第一场学术活动。此次活动由院长助理杨丽特聘教授主持,到场人员还有杨富国副院长、学院部分老师以及全体研究生。

活动开始,杨丽老师针对本次活动流程作简要介绍。随后由两名2019级研究生魏晓和高子寒同学依次汇报可视化分析软件­——Citespace的相关知识及具体操作,并分别进行了基于WOS和CNKI的示例展示。示例展示过程中,到场人员积极参与,实际操作,最终对Citespace这一可视化分析软件有了初步认识。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极大提高了研究生的文献分析能力,并为今后课题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